无欢()

到底是喜欢热度还是文字

太中「闷」

预警⚠️(圈重点: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!x3)

 第一篇同人文献给太中(你 好 菜)。(算得上给自己的生日贺文了)全文6千+

大概是原作的剧情线,但是两人的相处模式被我魔改(对不起>人<)

 可能剧情有无脑的部分,也可能跟文野的时间线对不上。。。。有错请指正!随时接受批评!

 BGM:闷-王菲.    

补档。


“我不怕沉沦。”

中原中也回到自己的公寓楼下。淡黄色的灯光落在他橘色的发梢上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柔软了几分。

今晚他喝了不少酒,视线和脑子都有点迷糊了。原本部下还想亲自把他送回公寓,被他谢绝了。

没必要去麻烦别人。能自己做就自己完成。

好不容易才磕磕绊绊地到达家门口,摸索了半天钥匙才打开门。他依照着往常的习惯,一边开始脱衣服,一边走向浴室。

就在他脚步拖沓、毫无防备地穿过客厅时,黑漆漆的沙发上突然冒出一个熟悉的人影,接着响起了幽怨的男低音:“中也,等你好久了,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

中原中也听到这声音,被吓得酒都醒了大半。

他定定地看了这条青花鱼几秒,游说自己:喝醉了什么都能看见,幻觉,幻觉。

中原中也反应迅速地冲进浴室,顺手把门锁上了。

他自动屏蔽了外面不满的抱怨声,整个人泡在热气腾腾的水中。蒸腾的白色水雾笼罩了整个浴室,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眸子里也染上了一层氤氲的水汽。

胸口又开始闷闷地疼了。你妈的太宰治,都叛逃了还回来干什么。

他阖上眼帘,在蒸腾的白色雾气里放松,思绪回到过去。

――――――

刚加入港黑时,两人的关系并不能算得上亲密。

他和太宰治出任务。地点在一个酒店,两人顺利地潜入了指定的房间。就在他们搜查桌上的文件时,外面传来了脚步声。

两人对视一眼,迅速地恢复了桌面的原样,钻进离他们最近的柜子里。

柜子的容积太小了,两个人也只能勉强躲进去。中原中也整个人都窝在了太宰治的怀里。

太近了。在这种密闭狭小的空间里,他们甚至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声。在黑暗中,感官的感觉被放大了无数倍。

好闷。中原中也想。

太宰治呼出的热气撒在他的耳畔,痒痒的,让他想要逃离。但是想到目标还在外面,他也只能一动不动地维持这样的状态。

太宰治用没被绷带裹住的一只鸢色眼睛,透过柜子的缝隙,安静地观察着目标的行动。时间久了,他的注意力便转移到了怀中的人身上。

中也的耳朵已经红得不行了,连脸上也泛着一层淡淡的粉色。

太宰治的眼里露出了一丝笑意。

即使是迟钝的「神明」,也会觉得害羞吗?他愉悦地勾勾嘴角,将下巴搁在了对方肩上,轻轻朝着对方耳边吹气:“中也,你耳朵怎么红了?”

中原中也的耳朵已经红得可以滴血了。他故作凶狠地用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威胁太宰治,“再……再吵我就把你从柜子里扔出去!”

他的冰蓝色的眼里流转着美丽的光芒,摄人心魄。一点也不凶,像只露出乳牙的狗崽。太宰治有些移不开眼了。

啧,小矮子长得真漂亮。

如果现在亵渎神明,会不会因此降罪下来,自己就能自杀成功呢?

太宰治的眼里露出一点捉弄的神色,他将对方的下巴捏住,自己轻巧地吻了上去。

中原中也睁大了冰蓝色的眼睛,没能反应过来。太宰治试探性地伸出舌头慢慢与他交缠,中原中也毫无抵抗地任由他侵入。两个人柔软的唇瓣紧贴在一起,连带着口中淡淡的牙膏气味也交融在一起。

太宰治品尝着来自搭档口中的柔软,越发肆无忌惮起来。他的舌尖轻柔地扫过对方的上颚,如潮水般的快感侵入了大脑皮层,给中原中也一种温柔的错觉,不由自主地微张唇瓣,任由对方品尝得更深。

啊,中也的嘴唇真是出乎意料的柔软。太宰治不由自主地在心中暗叹。

中原中也想起两个人所处的境地,又羞又怒,气息开始急促起来,想要推开太宰治,却被对方吻得软了身子,眼里也开始弥漫起一层淡淡的水雾。

诱人极了。像只贪欢的猫儿。

直到中原中也脑子快要缺氧了,太宰治才放开他,两人的唇瓣间挂着几条淫靡的银丝。中原中也的唇瓣被吻得像玫瑰花瓣一样红肿,脸红得发烫。两人心跳的频率都变得急促,像缠绕在一起的结。

好不容易从失去初吻的事实中反应过来,他气得狠狠咬了一口太宰治的胳膊,“你什么毛病?”

对方疼得咧嘴,气哼哼的狡辩道:“中也是我的狗,主人想对小狗干什么就干什么!”

顿了顿,他随即又露出一个欠揍的笑容,“话说像中也这样的小矮子,怕是连吻都没接过吧?”

他把头凑过去,继续用调笑的语气说道,“这样不听话的小狗,应该好好被主人调教一番才会乖乖地服从命令。”

中原中也恨恨地瞪了他一眼。谁是你的狗啊?死青鯖!

听到柜子外传出的轻微的关门声,他收起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,恢复了冷静。太宰治脸上也没什么表情,只是眼里开始多了点令人难以捉摸的神色。

两人轻手轻脚地从柜子里出来,继续搜寻那份文件。他们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那个突如其来的吻。

刹那的,却又带着点热烈和暧昧的意味,令人捉摸不清。

太有迷惑色彩了。

大约半分钟后,他们找到了那份要求的文件。目标也在十分钟内倒在了太宰治的枪口下。

但这一次任务后,有些东西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始发酵了。

他们开始走在一起,虽然说不上是挚友,但两人间的关系改善了很多。他们还是会斗嘴,会争吵,但很少再扭打在一起了。

他们会一起熬夜打游戏,一起执行任务,一起吃饭。那段时间,真的是他们关系最缓和的时候了。

森鸥外当然发觉了他们的改变,不过他也没有去追问,毕竟两人关系的缓和有利于提高执行任务的效率。当然他也很好奇就对了。

那段还算宁静的日子里,太宰治搬到了中原中也的公寓里住。理由是他要吃中原中也煮的蟹肉粥。

中原中也:???你大爷的太宰治。我又不是你保姆。

在软硬兼施也无济于事后,中原中也只好放任这条青花鱼入住自己家,并且不得不接受睡着睡着床上就多一个人的事实。(当然该踹下床还是照踹的。

虽然嘴上说着爱煮不煮,不煮饿死你,但每一次中原中也都会妥协地打开煤气做饭。为了照顾太宰治那脆弱的肠胃,他只能亲力亲为地动手做饭。可以说他算得上精湛的厨艺是在太宰治挑剔的口味下磨炼出来的。

太宰治自杀的次数倒是减少了。有一次他跳河时,在水里泡了半个小时才被逐渐暴躁的中原中也捞上来。由于浑身都湿漉漉的,加上被捞起来的时候刮了会儿风,太宰治很不幸地发起烧来。

真想给这青花鱼来两拳。

中原中也简直要吐血了,我的九尾狐奶奶啊,你特么是故意折腾我的吧?

虽然心里的怒气并没消减几分,但是看到太宰治冷得发抖,脸色发红的样子,他还是很不情愿地去给他煮粥。迟早把你这条青鯖给煮了!中原中也一边往粥里加料,一边气呼呼地想。

等他把煮好的粥端给太宰治时,对方哼哼着要自己喂他吃。他当然是拒绝的,但对上了太宰治可怜兮兮的眼神后,到嘴边的话又吞到肚子里去了。

太宰治生病时的眼神的确与往日不一样:往日里,他看中原中也的眼神是戏谑又带着点笑意的;但今天,他露出来的鸢色眸子里却因为发烧而多了层水汽,连带着气势也弱了几分。

太具有迷惑性了。美色误人啊。中原中也一边唾弃自己,一边给病弱的太宰治喂粥。太宰治乖巧地垂下眼帘,懒洋洋地喝着中原中也喂来的热粥,掩饰着眼里异样的神情。

看来偶尔生个病也没什么坏处。太宰治暗想。

等中原中也洗完澡出来时,已经快要凌晨了,当他走向自己的床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时,再一次发现他亲爱的搭档躺在上面。

他挑眉,内心已经毫无波澜了:“你就不能回自己床上睡吗。。。。。”真是烦人精。

介于太宰治是个病号,他也随他了。躺在床上没多久,中原中也就睡着了。这几天他忙着处理组织派下来的任务,回来后还要照顾落水的太宰治,连日的加班让他眼底都泛着淡淡的青色。

太宰治静静地盯着中原中也毫无防备的睡颜。良久,他小心翼翼地伸手,将对方揽入怀里。中原中也没有醒来,他皱了皱眉,又换了个姿势睡去了。太宰治也合上眼睛,随对方一起沉入梦境。

中也十六岁时,太宰治笑眯眯地递给他一个黑色的盒子。中原中也打开,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,挑眉道,“这还真是符合你的恶趣味呢。”

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条做工精良的choker。款式很低调简约,的确是中原中也的风格。

他顿了顿,拨开颈后的碎发,露出白皙脆弱的后颈。他用不同于往日稍显傲慢的声音来命令太宰治,“你帮我带上。”

太宰治当然照做了,在他为中原中也扣好choker的那一刻,两人的心境就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了。

连呼吸都被扼制住了。中原中也伸手戳了戳脖子上的choker,心里升腾起一点无奈,却又有点暗喜。

太宰治满意地审视着他细长的脖子,偏白的皮肤在黑色choker的映衬下越发诱人。他凑到中原中也的耳边,用半是戏谑半是认真的语气说道,“中也,既然是我的狗,就应该好好跟着主人,不要走丢了。”换来中原中也的一下肘击。

其实关于太宰治叛逃的事情,中原中也是有预感的。

在他十八岁出差的前几天,太宰治突然变得异常粘他,态度也比平时要认真。在他出差的前一夜,太宰治照旧爬了他的床。中原中也认真地审视了几眼他,发现太宰治有点心不在焉。

他眼神暗了暗,“太宰,我明天就要出差了。”顿了顿,中原中也又强调道,“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,你最好不要又给我惹出什么乱子来。”

太宰治敷衍地嗯了几声,一把搂过他,闭上了眼睛。中原中也挣扎了几下,没能从这个温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叹了口气,认命般地闭上了眼睛。

随他了。估计这辈子他都逃不开这个怀抱了。

他的呼吸渐渐平稳,只有蝶翼般的睫毛在轻轻颤动。太宰治睁开眼睛,看着这张近在咫尺、早已烂熟于心的脸,眼里闪过一刹那的坚决。

他轻轻地凑近,像第一次那样吻上中原中也的唇,带着点若有若无的眷恋。

“中也,主人走丢的话,狗狗一定要想办法找回来呀。”

第二天,中原中也起床时,发现身边已经空了。只有枕边留着一张纸条。

上面写着一串莫名其妙的数字:0327153208

得知太宰治叛逃的消息时,他正在回来的路上。听说自己的车被炸了,他的脸黑了大半,但随即又冷静下来。他扯开一个笑容。

为什么还要在乎他的存在呢。明明是他将自己带入这个组织,自己却先叛逃了。混蛋青鯖!

他扯了扯脖子上的choker,还是没能舍得扔掉。

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啊。他开了瓶柏图斯,在心底叹道。

其实,他们后来还是见面了。在他二十岁去酒吧里喝酒时,很不凑巧地遇到了太宰治。他的身边坐着两个长相漂亮的女子,被太宰治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,扑在他的怀里。

太宰治已经长高了不少,脸上的青涩不复存在,过去的黑西装换成了浅咖色的风衣,脸上的绷带也拆下来了。

最重要的是,他的脸上有了和过去不一样的笑。中原中也愣了愣,胸口闷闷地疼。他下意识地扶好帽子,低下头继续喝酒了。

那天晚上,他喝到几乎站不起来了,视线也一片朦胧,最后只记得自己倒在桌上。

在醉倒前,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:太宰治,你就是个缠着绷带的青花鱼混蛋!

第二天醒来时,中原中也坐在床上发了半天呆。昨晚倒在吧台的时候,是谁送他回来的?他一把掀开被子,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一套了,身上也没有酒精的气味,只有柑橘沐浴露淡淡的香味。

他走到客厅,没有发现任何异样,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,但又有点隐隐的失落。

中原中也随意地撇了眼放在角落的花瓶,发现往日里收到新鲜的花全都不见了踪影,换成了几朵含苞的红玫瑰。

这作风一看就知道是某条青花鱼干的。他的手动了动,终究还是没舍得把它们扔进垃圾桶。

他蓝色的眼睛又暗淡下去。

他不会再回来了。像夏天一样热烈而温暖的拥抱,已经没有了。

―――――

唇上传来了熟悉的柔软触感,中原中也猛地睁开眼,看见太宰治放大的脸。

不知何时,锁好的门开了,太宰治整个人钻入浴缸里抱住了他。――虽然还是缠绕着一层层绷带。

他想要推开对方,却被对方吻得晕头转向。他口腔里淡淡的酒味在两人的唇齿间流连。

太宰治的吻技好像越来越好了。中原中也暗暗吐槽道。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――这是太宰治叛逃以来,第一次吻他。

水温已经偏低了,他从浴缸里钻出来,围上一条浴巾,又给坐在浴缸里的太宰治太宰治扔过去一条。

等太宰治换好衣服从卫生间里出来时,中原中也已经换好衣服,坐在沙发上抽烟了。

“说吧,这次来有什么目的?是要获取情报,还是要来港黑捣乱?”中原中也的声音懒洋洋的,偏偏又带着点抽烟后的暗哑。性感得要命。“还是……要暗杀我?”

太宰治愣了愣,无奈道,“难道中也认为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侦探社么?”,目光一转,他一字一句,用有史以来最认真的语气说道:“我是来告白的,中也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茫然。

“???”开什么玩笑???你几岁了开这种玩笑?

中原中也的大脑当机了一小会儿,本来拿在手里的烟掉在了地上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带着一种略微嫌弃的语气说道:“这不好笑,太宰。”顿了顿,他继续道,“这一点也不好笑。原来你为了情报可以做到这个地步……”

“我是认真的,中也”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话,脸上带着与往时不同的严肃与认真,“从那一次任务起,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中原中也脸红得发烫,失措的同时,想法乱作一团。“少…少来这套!明明上一次在酒吧里还去勾搭别人,不要脸的绷带青花鱼!”他冰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对太宰治的怀疑。

“啊!中也明明就看到了居然还不理我!!!”

“???太宰治你有病吧?你随便勾搭别人你还要我和你打招呼??”你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??

“那当然是为了情报啊!!!!”“啊啊,果然是为了情报对吧??!!!”

两人不甘示弱地大眼瞪小眼,僵持了半天,最终还是中原中也先败下阵来。

他几乎是破罐子破摔了:“是,我喜欢你这个缠绷带的青花鱼混蛋!那又怎么样?”他的眼睛开始泛红,“明明带我回组织的是你,自己叛逃丢下我一个人的也是你!”

明明是你带我入世的。

“所以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?我现在根本就不……”太宰治听到这就知道,再不采取行动就要失去眼前人了。他抓起中原中也的手按在胸口上。

中原中也愣住了。

他感受到隐藏在绷带下那颗跳动的心脏一刻不停地敲打着。

太宰治的眼里装满了恳求和希冀,像个渴望得到礼物的孩子。“相信我吧,中也。”

如果换成平时他邀请殉情的小姐,早就对他投送怀抱了。可惜了。对方是中原中也。况且他知道太宰治可以控制心跳,八成又是来整他了。

太宰治当晚就被他扔出了大门,“不要脸的青花鱼!别再来打扰我了!”他毫不留情地甩上了大门。

但在接下来的一周,中原中也的困扰就多得可以填满港黑大楼了。上班时,部下神情微妙地告诉他,在他办公室的窗口外拉了条横幅,上面写着“对不起中也我错了!请嫁给我!”气得中原中也差点用异能把玻璃震碎;下班时,太宰治就会在楼下堵他,“好巧啊中也,不如坐我的车回家吧?”中原中也:呵呵。我谢谢你这混蛋。当他好不容易摆脱了对方的纠缠回到家后,又发现了放在门口新鲜的花束和情书,每天都不会重复。

当他向首领投诉这几天来的遭遇时,却被森欧外笑眯眯地回复,“中也君,我们现在和侦探社处于停战状态,不能和他们发生冲突哟~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出了更令中原中也哑口无言的话:“再说了,中也君不是喜欢太宰君么,为什么不给他一次机会呢?”

喜欢太宰治?那是过去的他了,现在他可没傻到要相信太宰治的鬼话。他的真心,早就被狗吃了。

这并不妨碍太宰治来骚扰他:“中也,我的心走丢了。”

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关我屁事。

接着又听见太宰治说,“它被一只小狗偷走了。”

“所以中也为什么不让我试试呢?”太宰治的语气和神情都不似往日那样轻松,而是出乎意料的认真和严肃。

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他很想打他一拳,却迟迟没有下手。两人都不出声了,太宰治的目光仍旧是轻松的,只是手里沁出的汗水出卖了他的内心。他不怕被拒绝,但是他害怕中原中也的沉默。

良久,中原中也有些疲惫的声音终于响起了,“太宰治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“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”

“当然,中也。我对你一直都是认真的。”太宰治一脸无奈,就差没把心剖出来给他看了,“我喜欢中也冰蓝色的眼睛,喜欢中也柑橘色的头发,喜欢中也煮的蟹肉粥,喜欢中也的大小姐脾气……”

“停停停,别说了。”这都什么嘛,不就是图他长得好看,会煮蟹肉粥吗?

太宰治就差没在脸上写着:“我是外貌协会”几个大字了。咳,虽然他也喜欢对方的脸。

他透过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看见他隐藏在阴影深处的真心。

真是败给你了。

“如果你敢玩我,那就等着被我杀了吧。”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,向他伸出一只手。

太宰治毫不犹豫地拉住了这只被黑色手套覆盖的、属于港黑干部大人的手,小心翼翼地拉到唇边,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中原中也把头转向一边,不想再看他,“回去了,别再到处鬼混了。”

太宰治唇边溢出一抹得逞的笑容,他分明看见了对方微微泛红的耳尖。

他从后面揽住中原中也,轻轻地凑到对方耳边笑着说了一句话,中原中也的耳朵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“中也,你不知道吗,在我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。”

就无处可逃地坠入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小剧场:

“话说中也,你还记得我留给你的纸条吗?”“哈?那是什么玩意?”

太宰治:……笨蛋蛞蝓,原来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表白。

后记(别再pb了别再pb了)

终于码完了我也头秃了。。。。从放假前写到现在。。。原本想要作为生日贺文的,发现自己还是写不完……

真的是为爱产粮,双黑是第一个让我写文的CP,希望以后也能一直喜欢下去!

这里附赠一段莎翁的十四行诗「152」

“你知道我对你的爱并不可靠,

但你赌咒爱我,这话更靠不住”这很中原中也→兔崽子

一切随心,能不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