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欢()

到底是喜欢热度还是文字

灭亡之前,再打漂亮一仗

宸慕.:

      这几天在看一部剧《亮剑》。


      其中有一集的剧情着实令人为之动情,那集讲的是是骑兵连长孙德胜的故事。虽然他的故事很简短,但是他用他极其简短的故事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
      在这集里,孙德胜的骑兵连为了掩护团长李云龙撤退而遭到的日军重重包围。在危难时刻,他带着他的士兵,将日军的一部分兵力带到了没人的草地上。也就是在这,他,献出了他的热血。骑兵连的战士们手持军刀,连续发起几次冲锋,与日军决一死战,几轮冲锋过后,骑兵连被杀得只剩下一个连长孙德胜。他没有选择向敌军投降,而是举起他的刀,骑着战马,喊着“骑兵连,冲锋”的口号,英勇地冲到敌人的队伍里。最后,牺牲在敌人的刀下,倒在了自己热爱的土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孙德胜的故事最感动我的,是他在死亡面前丝毫不惧,在敌人面前毫不退缩的精神。在抗日战争中,有许许多多的战士也像他一样,即使战斗到只剩下自己,即使死亡就摆在面前,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冲向敌群,把大刀砍向敌人的头颅,把自己的每一滴热血都洒在抵抗外族侵略的战场上。尽管他们知道这是他们在灭亡的前的最后一刻,但他们仍然尽力去打最后一仗。


        如今,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,可革命先烈那些为国捐躯的事迹永远不会被遗忘,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的万里长城永远不会倒下,英雄终将不朽。尽管他们已经离开了我们,但他们的精神将有我们继承。无论是在生活中,还是在别的方面,我们都应该有这种精神,哪怕自己毫无退路,也要在倒下之前再放手一搏,不怕失去拥有的一切,只怕在死亡面前选择提前放弃,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刻,就算有天大的困难,就算有再越不过的高山,我们都要以自己最后剩的那一口气去拼一把。人生当有拼搏精神,当有不怕失败的精神,我们要以自己最好的一面去面对失败。就算是要输,咱们,也要漂漂亮亮地输一次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