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欢()

到底是喜欢热度还是文字

白晓哲的冒险 第三章

“叽叽叽。”太阳刚升起。

白晓皙感觉到自己的睡袋上站了个什么东西,是探头出去看,是好几只小鸟。

小白与小鸟尬视几秒钟后,小鸟全都飞走了。

“呼,原来是几只鸟。”白晓皙伸了个懒腰,“嗯~早上空气真让人舒服~”白晓吃了一些昨天摘的树果,长得像个蓝色的橘子。“挺甜的。“白晓皙见过这样的果子,但野生的还是第一次吃。

吃了树果,白晓皙收拾好了睡袋, 用泥沙盖住火堆就上路了。这次的目的地是高岭村,看地图的话得走到黄昏之后。“向高岭村——前进!”

       一一我是一条分割线呀分呀分割线——

     白晓皙一个人走在这片茫茫的草原,太阳正向每个地方展示它无可比拟的热情。“好热..... ”她用手扇风,可是并没有很凉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早知道就带顶帽子......好像包里有一个?”

    在背包中寻找一番,她终于找到了一顶白色遮阳帽,带上帽子,又一人徒步行进了几小时,中途休息了几次。

终于,太阳快落下,白晓哲也看见了远处的高山,山腰间是村庄。白晓皙拿出之前做的火把,用火柴点燃,继续赶路。

白晓皙发现四周出来了不少人型的东西,每一个都张牙舞爪地向她走来。

“是怪物吧?……迟早得战斗!”尽管很害怕,但她仍拿出了铁剑,随时准备与它们对抗。

很快,第一只僵尸靠近。它的眼睛血红,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组织大半都是腐烂的,有的地方还可以看到白骨。

这是只僵尸!白晓皙抓紧了铁剑,尽力向它挥动,刺入僵尸的头。僵尸也随即倒下。

“还有好多……”白晓皙拨出剑 ,准备应付下一只怪物。

就在这时,几个大火柱从地下高高升起,照亮了这一大片空地。白晓皙清楚地看见是从几个洞穴喷出的,吞噬了不少怪物。接着天空中出现了无数支箭落向这片区域。白晓皙不知所措,蹲下来抱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过了一会,白晓皙发现并没有预料中的疼痛,“一支箭都没射中我么?”站起来看,地上只有中箭的怪物尸体。

“你好。”一声问候在白晓皙身后传出,“没事吧?”

白晓皙回头,看见的是一个穿短蓝袍的男人,左肩边上飘着本书,再仔细一看,自己已不在那草原上,而是山的半山腰上!再上去点就是村庄。

“发生了什么!?……”白晓皙惊奇地看看四周。

“只是一个小法术”那个男人说,“我叫明天,请和我来。”说完,他向村庄走上去。她只好跟着。

村在边上站着个拿弓的人,“那是阿凯,之的箭就是他放出的。”

白晓皙感到不可思议。“……那火柱是你放的吗?” “是。” “好厉害啊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一分割线——

“啊……”白晓皙早上从一张床上醒来,身体有些酸痛。“是昨天走太久了吗……”

昨晚白晓皙被明天弄到了房间里,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让她睡着了。

“一个人那么拼,不错呀 。”白晓皙出了房间门,看见了明天。“早餐好了,你趁热吃。”明天后面的桌上摆着一份煎蛋和培根,还有一杯热牛奶。阿凯正在吃着另一份。

“那个,你们到底是? "白晓皙问。

“好问题,” 明天回答, “我们两个是一个冒险队的......  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阿凯:“我们和你一样是冒险者。昨晚路过看多你被包围了,就顺手救下你。”

  明天的话被阿凯打断,一脸煞气:“阿凯~"

阿凯抬头,看到明天手里燃起了个火球。“哦,我错了。”阿凯语气明显怂了。

白晓皙极力忍笑。“我叫白晓皙,叫我小白就好~”

她边坐在椅子上吃着早餐,边听明天介绍他们自己。

“……对了,我们环游世界,也是为了提升自己实力。”

明天熄灭手中的火球,“你这样孤身一人,不考虑一下加入我们吗?我们的队伍叫星晰。”

“嗯?”这队伍她听说过,貌似有拯救过世界的新闻。

“真的吗?可是我还是个新手。"白晓皙想想,“还是算了吧,我得更强一点才行啊。”

“没关系,你什么时候想加入我们都欢迎。这里永远留有一个空位给你。”

   明天说,“你有着无比强大的潜能,只是不会使用,让你以为自己很弱。”

之后明天告诉她,掌控好那股力量,将来肯定会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。

“也许那时,你可以让这世界迎来和平......不论是地上还是地下。我--” 明天认真地说。

“对了,明天。”阿凯再次打断他的话, “你这培根也太咸了……”明天又是一脸煞气。

(明天:打断别人说话什么的最讨厌了)

第三章 完

评论